首页 > 财经 >

习酒集团2024春分论坛正式举办 携手多方探讨君品文化

发布时间:2024-03-21 22:51:14来源:
春分时节,“春风萌动 君子品格”习酒集团2024春分论坛如约而至,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在大娄山云集,于赤水河畔共赴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为品格论道,同贵州习酒共同探讨君子之道。

习酒以《君品公约》为纲领,价值“同心圆”不断扩大,团结“协奏曲”持续唱响;携手清华,实现深山国企与顶级学府文化连线,共承君子精神,共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君品习酒传统文化巡游”行遍五城,追寻孔子、屈原、杜甫、苏轼、王阳明五位圣贤足迹,谱写先哲当代赞歌……“文化习酒”步伐坚实,文香酒韵渐已成形。

 

践行习酒品格 演绎君品文化

君子义以为质,礼以行之,孙以出之,信以成之。秉承君子之道,习酒与君子相约,偕春风同饮。酒的发展史,是贵州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缩影。习酒选择了弘扬君品文化这条道路,十多年来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习酒已形成了“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核心价值观,“知敬畏、懂感恩、行谦让、怀怜悯”的习酒品格。习酒向阳而生,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这也是习酒人固守君子品格,奋力拼搏的修行结果。

 

贤达齐聚 论君子品格

一场《君子之道》的音诗画演绎,拉开了习酒春风论坛的帷幕。习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从企业品格深入,奠定了整场论坛的基调。

习酒集团将如何坚持履践君品文化?他指出,将“知敬畏、懂感恩、行谦让、怀怜悯”企业品格转化成习酒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筑牢“四个基础”,深耕“五精行动”,围绕“全员君子品格”“全员营销”“全员创新”,推动习酒成为以白酒为基座,集文化、服务、流量等方面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平台。

以今知古,以古通今,如何以现代化视角品读君子品格?习酒君品研究院名誉院长顾久以《今天,我们怎样去做君子》为题作主旨演讲,他表示,何谓君子?在古代,君子是指内心拥有高尚品质和道德秩序的人,他会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进行主旨演讲《传统文化中的君子》时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君子通常是指那些有学识、有志向和彬彬有礼的人,他们品德高尚,修养深厚。君子不仅要有积极的行动,也要懂得有所节制。在成功时,君子会努力造福社会;即使在逆境中,他也坚持保持自己的品德与尊严。这样的君子形象已经在中国文化中流传了2000多年,被誉为中国人的理想人格典范。

从消费品营销行业视角来看,酒业营销已经走向情感营销、价值观营销等更高级形态的文化营销范式。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顶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乌镇旅游创始人陈向宏发表主旨演讲《从产品价值到情绪价值——文化赋能品牌经营》。陈向宏建议,习酒的君品之路要紧扣一个主题“情绪价值传导”,要避免碎片化、同质化、概念化。君品文化传播及落地,首先要挖掘君品文化的社交属性,引流新的消费需求;其次要打造君品文化的场景化表达,如习酒本部文旅的场景化;第三要提升君品文化的线上拓展能力,消除潜在消费群的距离感;最后要树立君品文化的品牌差异特性,去同质化,形成卖点,将品质分享和沉浸体验相结合。

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芹以《君子品格和企业发展》主旨演讲点题收尾:君子品格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心怀梦想者进,文化自信者强,习酒人在72年的奋斗中,总结提炼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精髓,这便是独属于习酒的君品文化。

 

君品文化再度升级创新

“在习酒启动‘君子品格建设年’之后,‘春风萌动 君子品格’习酒春分论坛相继举办,进一步推动着君品文化创新,打造属于习酒君品文化的高地。”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论坛,多维度挖掘君品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让其深入到了一代又一代的习酒人骨子里。君品文化的鲜活阐述,使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君子的高尚品格,展现了习酒作为民族品牌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责任担当。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