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以世界为课本”主题游研学启程,窦昕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07 15:23:33来源:
每逢寒暑假来临,孩子们便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之一,研学游也随之迎来出游高峰。伴随研学游的快速升温,豆神教育“以世界为课本”主题游研学再次启程,窦昕和孩子们一起奔赴乌镇,感受江南水乡古镇的独特魅力,在游中学,快乐成长。 

文史盛宴,拓宽视野

乌镇自古名人荟萃,学子辈出,有中国最早的诗文总集编选者昭明太子、海外华人文化界传奇大师孙木心、中国现代文学巨匠茅盾等,他们的名字,犹如浩瀚夜空的繁星,令人目醉神迷。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和感悟文学大家的治学精神及中国水乡的文化魅力,此次游研学特设古粮仓大讲堂。

窦昕老师为孩子讲解《水乡文化与江南文学》,从乌镇的历史由来,讲到现在成为文化名片;从昭明太子读书处,讲到一流文章的传承;从现代文学的大旗茅盾,讲到茅盾文学奖的渊源…… 

游览乌镇,感知文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游研学期间,孩子们逐一参观了茅盾纪念馆、昭明书舍、木心美术馆、草木本色染坊等诸多极富人文气息的景点,见识到了另一时空中传统工匠与文人墨客的纯粹与清高,也感受到了“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的文化底蕴。

知识闯关,达人认证

除却学、游玩外,此次研学中还开展了文史闯关活动,共设“地理大发现、历史来排、诗词飞花令、成语接接接、汉字拆偏旁、大家来找茬、绝美简笔画、投壶来诵诗”8个关卡,孩子们通过合作完成指定任务,窦老师为通关成功的孩子在通关文牒上加盖“文史小达人”的印章。

孩子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轻松学,快乐成长。 

知行千里,未来可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次江南古镇的探访,一次穿越时空的旅途,带给孩子们的是一次思想、见识、文化的盛宴。孩子们在游中学,在行中思,让书本里的水墨江南,映在眼里,住进心里。

游研学作为一种新兴的体验式教育,丰富了孩子们的阅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随着豆神教育2024年首场游研学活动结束,窦昕也将继续举办“以世界为课本”的更多游研学活动,下一站再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