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百万粉丝主播达数十位,“深思维”以优质内容推动直播从俗到雅

发布时间:2020-11-06 10:44:35来源:
随着直播行业的百花齐放式发展,直播内容也随之花样频出,各种形式的直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比如直播唱歌、跳舞、玩游戏、吃饭......不可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在众多直播内容中也随之出现了一些低俗引诱类直播,而且是屡禁不止。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行业从业门槛低、网络直播巨大的利润空间、风投资本竞相涌入等因素共同造成了网络直播环境的鱼龙混杂、乱象丛生。

低俗色情类的内容对主播来说是一种“取巧”的发展模式,短期有可能快速暴红,但是随着直播行业门槛的不断提高以及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强,低俗引诱类的主播终将会退出直播行业。主播们唯有持续输出优质内容才能获得观众的长久认可。事实也确实如此,在直播市场不断升温的同时,“内容为王”的态势日益凸显。

在众多的直播公会和MCN机构中,记者注意到有一家名为“深思维”(深圳市深思维广告有限公司)的公会正在迅速脱颖而出、在主播圈子中口碑颇佳。据相关的媒体报道显示,“深思维”的发展理念是发掘与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主播,向观众输出优质内容是这家公会的鲜明态度。其总经理王雍表示,“深思维”会尽己所能推动直播内容从“俗”到“雅”的转变,从我们旗下主播学历方面就可以看出“深思维”在这一方面的努力与坚持,目前我们旗下主播80%以上是大学本科毕业,而且有不少主播拥有硕士甚至博士学位。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从2019年中国月收入过万的不同学历主播数量占比情况来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36.6%、本科学历占26.6%、大专学历占16.1%、高中及以下学历占9.2%,也就是说月入过万的主播有一多半以上都是本科以上的学历。

另据腾讯研究院报道,一份针对4500多位主播的问卷调查显示:在头部主播(直播月收入1万元以上)中,本科以上学历主播占比达41%,其中博士学历主播占比高达18%。而非头部的主播中,84%的主播学历在专科以下。可见直播行业在高度商业化发展的当下,头部的流量越来越集中于高学历主播生产的优质内容。提升内容生产者的素质和水平、生产更多的优质内容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深思维”在签约主播时会把学历作为一个在意的指标了。

据王雍介绍,“深思维”公会旗下现有500多名主播,这些主播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多的优质内容。同时,“深思维”公会正在积极推动和相关平台合作构建完善的主播培养机制,着力于对有潜力的主播进行体系化的挖掘和培养,通过造星运动推动直播内容生态的多元化,以此向平台和用户源源不断的输送丰富的直播内容。

直播行业在经历千播大战较为粗放的竞争阶段后,“下半场”的角逐主要比拼的是生产优质内容和专业化运营的能力。监管的趋严和直播平台管理的加强,不仅不会造成流量的缺失,还能促进行业往健康的方向发展。一方面在高压监管和管理下,使得低质量的直播无处遁形;另一方面,随着观众素质的提升,主播也需要拿出更高水平的内容才能留住观众,而这种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也将使直播的覆盖面和受众有望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5G背景下,短视频的迅速爆发使得社交媒体正从图文过渡到视频社交时代,社交平台与直播相结合将成为今年直播领域的亮点。在这一市场环境下,像“深思维”这种拥有优质视频内容输出能力的公会将进一步凸显自身竞争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