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王菲特别演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片头 一曲两唱再掀国庆档观影热潮

发布时间:2019-10-08 11:48:14来源:中娱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陈凯歌担任总导演,黄建新担任总制片人,张一白担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手打造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正在全球热映,单日票房、场均人次、累计票房等各项数据连续四天同档期第一,领跑国庆档。

  今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由王菲为电影特别献唱的片头曲,缓缓流动的红旗配合温暖熟悉的歌词,其中情感迎面而来。随着电影的火热上映,电影的片头曲也一直是网友讨论的焦点之一。这一为电影片头特别演绎的版本,让早已听过主题曲的观众真正走到电影院的那一刻,依然能感受惊喜。电影开篇,王菲温柔的歌声令观众一秒入戏,7个历史瞬间背后平凡普通人的故事也伴随歌声徐徐展开。

  王菲特别演绎电影片头专属版《我和我的祖国》

  款款深情拉开电影序幕观众“一秒入戏”

  作为华语乐坛独一无二的天籁之声,王菲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片头将经典旋律深情演绎,情感真挚,代入感极强。早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点映阶段,就有不少网友注意到片头的版本和此前发布的主题曲不同,为此在网络产生热议,不少歌迷在上映当天一早就去电影院证实了这一“传闻”。第一时间抢先感受电影片头曲的网友力证新版本的存在,并得到菲迷的快速扩散,加上电影的热映,“王菲的歌声”上映当天即登上微博热搜。王菲为电影特别献唱的版本,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这般喃喃自语,像是自己的小伙伴在耳边低语,说着自己的喜悦,带着发自内心的细腻温柔。”

  王菲一歌两唱属于电影音乐的首次探新尝试,资深歌迷表示“听不够”,看过电影之后更感叹:“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以高度的视角回顾历史,王菲飘若如仙的慢处理极其贴合电影,真正地诠释了影片的格局和意图。”

  据了解,王菲在听完片头是“一面红旗缓缓流动拉开电影序幕”的构思之后,主动提出要为电影片头单独演绎,录制一版专属电影片头的片头曲。片头曲带着王菲对电影的理解,让观众随她的歌声缓缓进入7位导演用自己的影像风格所描绘的历史瞬间当中。

  此前王菲献唱的主题曲一经发布,一曲惊人,直接攀登各平台音乐榜单第一,“王菲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话题双双登上热搜,全网收听破亿,跨圈传播引发剧烈反响。更有超百万的网友以此音乐记录自己的国庆生活,以自己的视角和电影的主题曲相得益彰,解读“我和我的祖国”的真正含义。

  电影上映势头强劲影史纪录

  上映以来票房突破14亿领跑国庆档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自上映后,口碑和票房屡创佳绩。截止10月4日上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已突破14亿。上映首日,电影便创下国产影片(猫眼)评分影史第一、国庆档首日预售第一,国庆档首日票房第一,国庆档首日观影人次第一,国庆档首日上座率第一,国庆档首日场均人次第一等多个冠军,热度一路高涨,领跑国庆档。

  “七个故事无数次泪目”、“别具一格的主旋律”、“国歌响起就心潮澎湃”、“代入感强烈激起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成为观众最高频的观影评价。不少观众表示:“第一次遇到电影播完无人起身,所有观众挥动国旗迟迟不愿离开。”观众观影后自发鼓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景象,也成为了国庆期间一段难忘而独特的观影体验。看完电影后观众对影片赞赏有加,称赞电影“有温度有深度”、“主旋律中带有新潮感”。不论是老人、中青年还是小孩都被电影故事戳中泪点,不少网友留言称:“从头哭到尾,哭了不止7次”。每个国人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自豪感也被电影再现的历史瞬间所点燃,观众们在观影过程中再次感知到自己对祖国那份无法割舍的热爱,有观众戳心评论道:“国歌响起时,自己忍不住跟唱起来。”影片7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观众们集体陷入回忆杀,有网友表示“带家里的老人来看《我和我的祖国》,老人家一直在流眼泪,感叹这都是他们曾经经历过的故事,很感谢电影能够重新回忆一遍。”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自9月30日公映以来,电影热度一路高涨,上映四天便一举斩获43个热搜话题,引爆全网热议。电影口碑也节节攀升,创下猫眼9.7、淘票票9.4、豆瓣8.1、微博大V推荐度95%,微博大众评分9.4,四平台开分均为第一的佳绩,无论热度还是票房均领跑国庆档。

(责编: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