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AI技术不断深入金融场景 榕树贷款助力数字化转型加速

发布时间:2022-03-25 16:42:43来源:
今年的北京冬奥会见证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先进性,现场应用涉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方方面面,包含技术层的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智能云等,也包含应用层的AI﹢医疗、AI﹢安防、AI﹢零售、AI﹢对话、AI﹢工业等。从场馆建设安防到天气预报监测,从智慧医疗到无人零售,人工智能全方位赋能科技冬奥。

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将步入全面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根据IDC最新发布数据,全球人工智能收入预计到2022年同比增长19.6%,达到4328亿美元,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预计2023年将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总体而言,人工智能服务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最快的支出增长,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2%。

人工智能在不同的行业中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其中金融领域不管是从底层基础设施还是应用成熟度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金融机构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发展,不仅风险管理更加严密,运营成本逐渐降低,信贷损失率得到保障,而且服务流程也变得更加高效、安全。

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在金融业的场景应用,为金融机构精准营销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实现科技赋能。

榕树贷款认为,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有助于架起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榕树贷款的核心功能是,在反欺诈前提下,帮助用户和金融机构实现精准推荐,降低营销成本,提升营销效率。

从榕树贷款的运行模式来说,平台首先以多种模式、多种流量渠道吸纳用户,再以人工智能技术对来自第三方流量平台的特定标签,实时分析用户质量,确保流量所覆盖的用户符合特定的营销评分范围,且能够排除欺诈用户;其次,通过反欺诈筛选、对用户提交的产品申请分析及金融机构的用户偏好建模;最终会通过榕树贷款应用程序,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进行精准推荐。

专家表示,市场竞争加剧、客户习惯变化的背景下,科技创新在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榕树贷款将继续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科技动能赋能业务发展,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