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美好生活 共童参与 ——家校社护童联盟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05 11:55:09来源:
内容

  社区是居民居住生活的家园,也是儿童的栖息之地,儿童是社区服务的重要对象,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祥和、平等互助、服务完善的社区环境,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深圳市罗湖区立新社区党委在辖区内深圳小学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美好生活,共童参与——家校社护童联盟项目,参与项目实施的居民达470余人次。

  

4c08240be269cb263c64e12d7ef092b8.png

 

  党史学习小课堂

  

00cbf9cf21b0df7fac4250b20026f1c5.png

 

  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培育

  项目通过开展为儿童一系列赋能的培训与实践,针对深圳小学学生开展社区五老进校园,为学生们开展讲解爱国爱党故事、儿童自护课堂、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培育及红色环保手工坊等服务。提升小学生自身读写说能力及动手能力、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并在项目后期开展大型宣传活动,促进儿童参与社区建设,达到共享、共建、共融、共创的目标。

  

图片

 

  儿童自护课堂

  

图片

 

  儿童红色环保手工坊

  据悉,服务共开展15场,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的社会实践能力,体验社会角色、感受社会生活。同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儿童友好校园建设,让儿童更加主动的参与校园、社区活动,更扎实地做好儿童友好型校园建设工作。

  

02b093499df6f1cea865e170eb683176.png

 

  户外游园宣传活动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