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WAGO SCADA│打造个性化组态平台助力工业物联网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00:15:34来源:
工业物联网是一个较为广义的概念。通过采集数据调动起各部件之间的交互,以达到理想数据输出效果,从而形成竞争优势。工业物联网对于企业发展的好处是多方面的,不仅能够帮助仪器与仪器之间形成一个互通有无的对话交流的关系,还能够打造工业矩阵,充分调动各部件资源,使得部件与部件之间的功能紧密配合。

工业物联网作为工业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最近几年迎来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工业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SCADA控制系统的发展也备受行业瞩目。而随着相关技术手段的不断发展,在万物互联、实时通信、智能智慧等方面均表现不俗的SCADA控制系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基于计算机进行生产过程控制和调度的SCADA系统具有极广的适用范围,目前在多领域拥有着广泛的应用,而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最为成熟。SCADA系统能帮助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快速诊断系统故障、精准掌握系统工作状态、减小决策时间、提高工作效率,SCADA系统强大功能带来的显著效果便是工作效率加速、安全性与经济效益大幅提升、运行成本下降,目前SCADA系统已成为电力调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铁路系统同样是较早采用SCADA系统的领域,SCADA系统的使用保证了电气化铁路的可靠供电、提升了铁路运输的调度管理水平。

为了更好的迎接工业4.0的到来,许多工业企业选择借助专业设备的力量进行工业物联网相关体系的建设与研发。在此背景下,万可WAGO SCADA系统横空出世,以优异的数据处理能力立足行业,在万可WAGO SCADA系统的帮助下,许多企业顺利进行了数据化改良,完成了数据化转型。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

万可WAGO SCADA系统使用的第三方组件绝大部分能够免费开源,同时该系统能够运行在国产自主的Linux操作系统和芯片上,使用者可以不受限制地对源代码进行修改,实现后期使用的自主可控,从而保证系统对自身使用需求的高度适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