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兄弟姐妹不要怕 《上海背后是中国》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1:58来源:
近日,上海疫情传播迅猛,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所有的人都在为上海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一首抒写为上海抗疫加油的公益音乐《上海背后是中国》也应势而生。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417/4100c6db31a199f2812c41e60825a52f.jpg

这首歌由江苏淮安籍知名诗人许云龙先生担任作词和MV总策划,贵州布依族青年歌手龙智祥、陈士健先生义务作曲。北京知名音乐人刘明扬担纲监制,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北部歌王、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辛晓琪组冠军、东方卫视《隐藏的歌手》韩磊组冠军、中央三套《黄金一百秒》获冠军并夺得金牌歌手的知名歌手付鹰以及黔籍优秀歌手周融儿、龙智祥、杨祖桃、妞妞、陈士健倾情演唱,贵州籍知名诗人、词作家东郎张超负责剧本,班涛负责MV摄影;歌曲在贵州默熙音乐录音棚完成录制。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417/3c12319ad6a3b5007e922bb7c4bd824b.PNG

整首歌曲积极向上,铿锵有力,温暖有情,充满正能量。听起来让人能够产生力量感和对未来充满无限信心。    众所周知,本次上海疫情发展迅猛,国家领导人、地方政府、上海人民以及全国其他关注上海疫情的人民都在组织人力,物力支持上海抗疫。作为曾经在上海工作生活了近十几年的驻沪诗人,企业家许云龙先生和黔籍音乐唱作人龙智祥先生,是十多年的好友,每天看着关于上海疫情发展的新闻,心中万分担忧,总想着为上海的抗疫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他与龙智祥一拍即合,决定拿起手中的笔,为上海创作一首歌曲。于是,由许云龙发起作词,龙智祥协同联络了上海、北京、贵阳等地影视音乐界的朋友,一起策划创作了这首《上海背后是中国》,并制作了MV。

很多朋友可能都知道,今年许云龙先生在出版了《菩提心境》诗集过后,工作之余一发不可收拾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有多少年时光》《新梦想的力量》《有你有我》《还记得那年的他吗》《你的未来和我不顺路》,在歌词的创作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心得,俨然已经成为一匹冷链行业“不务正业”的文化黑马。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417/39dfbd6340e290e2ec5974ff80fade87.png

《上海背后是中国》描绘了上海外滩的钟声,城隍庙外的人间烟火,绵长的苏州河,赞扬了上海市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充满着浓浓的正能量。这群音乐人用音乐告诉上海市民、告诉世界,告诉每一个关心上海抗疫的人:兄弟姐妹不要怕,上海背后是中国!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上海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目前,这首《上海背后是中国》音乐MV已在各大门户网站发布播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