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台调查显示:因近期疫情有63.3%企业重启居家办公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6:22来源:
4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再起,13日本地确诊744例,再创单日新高,已有不少上班族恢复居家办公。根据台湾yes123求职网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发现,因应近期疫情,台湾地区有63.3%企业透露,有实施或重新启动在家上班计划。
 

 

  调查指出,有高达87.1%公司指出,其实会担心员工在工作或执行公务时染疫。若以目前的职场环境与接触对象,也有63.3%上班族表示,会担心在工作或执行公务时染疫。

  从前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迄今,多数台湾上班族都有过在家上班的经验。此次调查发现,持平而论,若有过在家上班经验,上班族经过比较后,若“不分性别”来看,五成一算是偏好在家上班,其中男性58.2%,女性44.5%。

  台湾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提醒企业,避免群聚、交叉感染,造成“一人染病,全公司停摆”,应该拟定“企业营运持续计划”,尝试“异地办公”方式,不论是在家远距上班,或是分流、分时、分区上工,都要考虑软硬件设备数量和安全风险,并建立可远程监控的出缺勤系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