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为市民排忧解难 上海警方保障特殊群体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2022-04-13 17:59:18来源:
针对社区危重病患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问题,上海警方协同落实医患对接等措施,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早上9时,洛洛在父母陪护下出了小区,坐上了门口等候的警车,前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就诊。

洛洛妈妈 张英:封控期间,只有浦东的儿童医学中心可以接收我们。

7岁的洛洛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由于小区封控,去医院治疗成为难题。交警部门获知消息后立刻接下了这个护送任务,20分钟左右,警车抵达位于浦东的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交警支队警长 蒋纯玮:每两周注射一针,目前是第四针,如果这针不打,前面的针就全部浪费了。

洛洛:谢谢警察叔叔。

上海嘉定的边女士患有白血病,受疫情影响,接续的药物自3月25日从山东寄出后一直滞留在南京,而手里的药最多维持到4月11日,边女士的儿子陈先生非常着急。

4月9日早晨,上海嘉定警方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与陈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帮助联系了无锡、苏州两地警方参与接力,最终在当天晚上10时多,药品交到陈先生手中。

求助人 陈先生:真的就是一场爱心接力。

4月11日,上海警方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派出所成立社区帮困先锋队,公安民警协同做好社区内独居老人、儿童、残疾人、孕产妇、危重病人等特殊人群的民生服务保障,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