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沈阳市连续两天新增感染者降至个位数

发布时间:2022-04-11 23:19:50来源:
沈阳4月11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4月11日发布消息:2022年4月10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9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按行政区域划分:其中于洪区7例、和平区2例。
 

 

  以上感染者1021-1029:均为集中隔离点内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为阳性,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4月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也是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9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沈阳市已连续两天新增感染者降至个位数。

  据悉,沈阳市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全市卫健(疾控)、公安、工信部门集中流调骨干力量,协同联动,高效运转,依托大数据手段,快速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级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信息横传等防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同时,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实施终末消毒。截至4月10日24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2376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899342平方米;做好综合研判和风险评估。对达到相关防疫标准的集中隔离人员,有序分批次解除集中隔离。截至4月10日24时,本轮疫情共解离密切接触者16077人,均按规定落实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

  沈阳市还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022年4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沈北新区、苏家屯区、法库县、康平县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23.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2022年4月11日9时,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大东区、铁西区、浑南区、于洪区、辽中区八区全员及其他区域的封控区、管控区开展核酸检测。(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