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浙江本轮疫情已报告病例376例 杭州“菜篮子”保供充足

发布时间:2022-04-11 23:18:40来源:
浙江本轮疫情已报告病例376例杭州“菜篮子”保供充足
    发布会现场。 崔倩娴 摄

  杭州4月11日电(张煜欢 崔倩娴)11日,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6例。受到疫情影响的杭州最大“菜篮子”——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目前保供充足,市场内蔬菜品类齐全,价格稳定。

 

 

  防输入、防扩散成重中之重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孙黎明介绍,4月11日0-15时,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杭州钱塘区1例(无症状转归),宁波余姚市1例,嘉兴平湖市1例(无症状转归)、海宁市2例(无症状转归)。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杭州上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各1例,钱塘区5例;嘉兴平湖市1例、海盐县2例、海宁市1例。

  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6例,其中杭州市78例、宁波市41例、温州市7例、湖州市21例、嘉兴市110例、绍兴市9例、金华市6例、衢州市96例、舟山市2例、台州市2例、丽水市4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33例。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判通报,浙江在开展应急处置中,大部分传播链持续时间只有一天,绝大多数疫情控制在3天以内。据统计,近一个多月该省发生的136起本土疫情中,感染者人数控制在5人以下的123起,各项应急处置管控有力有效,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目前,全国尤其是浙江省周边城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涉及范围广,外溢病例多。防省外输入、防本地扩散成为该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货车司机等跨省流动人员成疫情风险传播链。

  下一步,该省将加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全面排查协查,落实好赋码、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防范因重点风险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导致疫情输入和续发传播风险。

  杭州最大“菜篮子”保供充足

  3月29日至4月11日,杭州市余杭区共报告感染者43例,其中外省输入11例;外来输入引起的本地疫情32例。

  “从病例分析来看,余杭疫情的风险点在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周边。”杭州市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在发布会上介绍,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作为杭州市最大的“菜篮子”,承担着该市75%的农产品供应量,余杭在加强防疫的同时正全力做好该市保供工作。

  余杭区通过组建保供专班,采取“一市场一专班+巡查督导”方式,对进入园区的所有人员进行全程闭环管理。同时启动“农副物流员工之家”,闭环管理保障市场经营户和工人的基本生活。

  截至10日13时,余杭区良渚街道、仁和街道已完成两轮5天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数达209.3万人次;同时余杭针对货车司机和建筑工人等重点人群将持续开展核酸检测。

  目前,该中心内的粮油、蔬菜、肉类三大专业市场正常有序营业,市场内蔬菜品类齐全,价格稳定。(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