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2-04-09 14:53:33来源:

长春市民在家中做抗原检测。 张瑶 摄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中新网长春4月9日电 (高龙安 李丹)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过专家对检测结果的综合研判,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出判定,九台区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记者9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4月8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8例。其中,长春市150例、吉林市87例、白城市10例、四平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6例,其中长春市648例、吉林市56例、白城市1例、白山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563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60例。

长春市九台区是吉林省本轮疫情早期暴发的重灾区。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介绍,今年3月3日,九台区突发疫情,且来势极为迅猛,初筛阳性数5天破百、6天破千,社区防控体系、医疗卫生体系面临极大压力,抗疫形势一度极为严峻、极其危急。仅10天时间,疫情就蔓延到全区17个乡镇街道,最高峰时全区被划定为管控区,主城区75%的小区被划为封控区;疫情呈现高度聚集性特征,3个小区确诊感染者超200例、8个小区超100例,30个小区超30例,曾一度占到长春市感染人数的94%。

黄宪昱介绍,经过艰苦鏖战,九台区抗疫形势持续向好,已从3月16日社会面单日初筛阳性1275例、确诊病例1003例的最高峰,稳定下降到4月7日社会面单日初筛阳性3例、确诊病例25例。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介绍,4月8日,吉林市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4月7日起,在吉林市范围内开展环境消毒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行动,方舱医院收治长春市转运阳性病例533人,对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支持。

张宝宗介绍,目前,四平市、通化市、梅河口市工作队与长春市受援主城区干部群众协同联动,拉网式排查推进核酸检测,高效做好转运、隔离、救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应急救治需要。

张宝宗表示,吉林省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调整管控措施,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返乡种地农民转运和农资调运供应,引导农民有序下田、闭环管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