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贵州兴义6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2-04-06 20:58:13来源:
中新网贵阳4月6日电 (周燕玲)黔西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日对外发布通告称,1名已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截至2022年4月6日18时00分,黔西南州此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区域管控、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工作均在有序开展。

确诊病例4:女,18岁,现居贵州省兴义市敬南镇海子村,系4月2日黔西南州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与其同住一栋楼。

3月29日全天居家无外出。3月30日和31日曾到确诊病例1家中,回家后均未出门。4月1日11时15分离家并到确诊病例1家,随后骑电瓶车到敬南镇。11时50分将车停放在天天超市门口后,步行至天天超市旁边露天水果摊,11时57分步行至对面的张云春水果摊,12时04分进入天天超市,12时10分骑车回家后,步行到确诊病例1家中,随后回家后未外出。

4月2日14时48分被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4月6日01时30分,兴义市人民医院报告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黔西南州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当日15:30,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全程闭环转运至贵州省将军山医院。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与上述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立即静待家中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