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改建上海最大方舱医院 中建二局建设者集结援沪

发布时间:2022-04-06 17:11:54来源:

援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建设者集结出发。 中建二局供图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号馆前,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工人正在卸运物资。 中建二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改建上海最大方舱医院 中建二局建设者集结援沪

中新网上海4月6日电 (王东坡 周芷涵)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上海正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成一座方舱医院。

4月5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响应号召,紧急集结900余名来自辽宁、河北、山东、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的建设者援沪,力争用三天时间交付6400多个床位。目前,首批在沪人员已进入施工现场。

“所有在沪机电安装管理人员立即就位,支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方舱医院项目。”4月5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接到命令统筹牵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号馆方舱医院机电安装建设任务,迅速成立建设指挥部,开始工作。

在沪外的众多建设者踊跃报名。150余名建设者于4月6日从北京出发,组成党员突击队。各地的工人队伍积极响应,随身携带电锤、切割机、焊机、热熔机等设备,驱车连夜赶往上海。

4月5日晚,首批在沪作业人员已经进入施工现场,率先拟定材料需求计划,协调施工组织安排,尽最大努力与时间赛跑。

“连夜进场,我是第一个到位的!”刚交付使用了松江鼎源路隔离酒店改造建设项目,4月5日晚,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剑就率队赶到现场,立即启动施工倒计时,确保援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李剑说,这是对建设者的一场大考。“我们不仅要精通施工工序,还要协调众多人力物力。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建设是我们央企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作业人员正紧张施工,他们将克服材料短缺、运输困难、疫情防控等难题。为保证大规模施工,中建二局最终将集结6000余人至现场开展机电安装作业,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号馆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建成后有望提供4万张床位,届时将成为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