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河北博野新增11例阳性感染者 其中10人在学校上学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3 11:10:41来源:
中新网保定4月3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4月2日晚,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4月1日该县发现一例初筛阳性感染者,截至4月2日,共发现11例阳性感染者。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据博野县政府副县长井凤民介绍,疫情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自4月1日上午起,实行全域封控管理,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县道均设检查站,组织镇村干部701人、志愿者564人,出动警力671名,对133个乡村784条道路全部落实专人把守,禁止通行。对风险点进行终末消毒,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村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门店、主要道路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按照全员保障要求,确定了1家大型物资仓储提货场所,固定了总数120人的物资分装志愿服务队,组建了39辆物资配送车队。截至4月2日下午,全县储备主要生活必需品食用油5780桶,米6.8万斤,面粉220吨,蔬菜330吨,盐6000斤,奶2900箱,鸡蛋1万斤,猪肉4.4万斤。

博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付格称,初步判定,该县发现的11例阳性感染者为同一链条。除1号病例外,其余10人均在1号病例女儿所就读的初中上学或工作。目前,该县已启用4个县级隔离点,向保定市徐水区隔离点转送师生1197名,正在改造隔离点1个,可新增单间300间的健康驿站预计5天内建成。

据河北省卫健委网站3日消息,2022年4月2日0时至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邯郸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邯郸市22例、保定市13例。治愈出院3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41例。截至4月2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1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67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