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新增“10+62” 福建泉州出台33条措施助企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9:37来源:
中新网泉州4月2日电 (记者 孙虹)2日10时,福建泉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1日0—24时,泉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丰泽区8例、晋江市2例),其中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2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29例、晋江32例)。

“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只要稍一松懈,所有的努力都可能付诸东流。”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表示,此时此刻更需要继续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尽快为城市松开“暂停键”。

为帮扶企业减负纾困、保障基本民生,泉州已出台33条措施,涵盖财税政策扶持、减轻企业负担、保障物流通道畅通、落实基本民生保障等9方面,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民众和企业的影响。

4月1日,泉州完成第8轮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3505个采样点、8927个采样台,安排23338名采样人员,配置转运车1590辆,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

2日6时起,泉州继续组织在3月26日零时以来,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鲤城区金龙街道,丰泽区城东街道、丰泽街道、东海街道、泉秀街道、东湖街道、北峰街道,晋江市陈埭镇、池店镇、梅岭街道、永和镇,永春县五里街镇等区域所在的封控区,以及发现阳性感染者的其他区域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截至目前,泉州已累计治愈出院449人,其中,普通型确诊病例20人、轻型确诊病例213人、无症状感染者216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