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交一公局|喜讯!淠河特大桥主桥合龙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15:25:18来源:
近日,伴随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淠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钻机轰鸣,车辆如梭,一派大干景象。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新建工程项目淠河特大桥主桥合龙,这是淠河项目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全工程进入完工前的建设冲刺阶段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329/e9bf6a435c81ae10d40ff9de7a993daf.png

淠河发源于大别山北麓,流经霍山、六安、淮南等地,是淮河右岸主要支流之一。S325六安项目全长45.4公里,三公司承建第1合同段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境内,路线全长约10.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全线控制性工程淠河特大桥全长约1.5公里,桥梁下部涉水施工总长度660米,主桥为40+65+40米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刚构桥。在深不见底的河床下进行施工,生产作业难、安全风险大、体能要求高、专业技能严,每一个环节的推进,都充满挑战和磨砺。

面对如此多的困境,中交一公局项目总经济师刘立欣和技术员樊林飞等人起初面对淠河严峻的现实施工条件时,眉头紧锁。反复进行颠覆性研讨和可行性论证后,切实完备施工方案,几经优化的技术方案,凝聚着项目员工的智慧和心血。主桥水中承台深基坑开挖时,创新采用钢板桩加双拼围檩进行支护,片片相连,环环相扣,形成20多米深、闭合成环的钢围堰,深深嵌入河床内,为深基坑承台施工和作业人员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0329/da2c28b65cc74955aabcd66090cf7f4d.png

图片来源于民生经济网

项目建成后,将方便近50万人的出行,缓解六单路的交通压力;有利于提升路网密度,打通交通动脉,将极大方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同时,跨老淠河特大桥的建成,也将进一步提高裕安区西片乡镇的物流运输效率,有利于旅游、经贸、生产交流,有力促进各项资源开发,是推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