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东多地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部分地区实行分区分级制

发布时间:2022-03-26 14:38:19来源:
 中新网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 蔡敏婕)又是一年清明时,广东多地近日更新或发布新通告,清明期间多地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待疫情解除并综合评估后适度开放。

  广东省民政厅此前举行2022年全省清明祭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各地要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的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严格祭扫服务场所祭扫人员管理。

  据历年统计,广州市每年清明期间参与现场祭扫的市民近600万人次,其中,港澳台及市外返穗祭祖的近200万人次,人员流动性大,各祭扫场所呈现“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可能发生聚集性感染的风险极高。

  广州市民政局26日发布消息称,在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本土病例多点散发的情况下,该市清明祭扫实行分区分级制。

  其中,荔湾区、番禺区、从化区等辖内殡葬服务机构自3月27日起开放现场祭扫,市民可按预约时段到现场祭扫;近期发生本土疫情的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等辖内殡葬服务暂不开放现场祭扫,待疫情解除并综合评估后适度开放。

  同日,广州民政局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该平台预约3月27日至4月30日的现场祭扫。期间如发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则会立即停止所在区辖内殡葬服务机构的预约和现场祭扫服务,并视属地疫情形势发展动态调整。

  除广州外,深圳、东莞、中山、肇庆、汕尾等地相继发布清明祭扫消息,部分地区民众可以通过“云祭扫”的方式进行线上追思。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