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福建海警加强对辖区海域领海基点标志巡检维护

发布时间:2022-03-16 12:41:37来源:

图为福建海警执法人员踏查岛屿。 蔡晓晔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6日电 (何烨强 姜钧君)近日,福建海警组织执法人员对平潭牛山岛和漳州大柑岛两座领海基点岛及周边海域进行了巡检和维护。

平潭牛山岛和漳州大柑岛是福建海警管辖的两座领海基点岛,岛上竖立的领海基点石碑是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和宣示主权的重要标志。

图为福建海警执法人员维护领海基点方位碑。 蔡晓晔 摄

期间,巡查人员采取绕岛巡查和登岛检查等方式,对海岛开发利用现状、植被现状和周围海域生态环境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对领海基点标志进行检查和维护,同时做好《海岛巡查日志》记录。通过实时影像记录,对比海岛历史数据资料,确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自然状况良好,无违法用岛、用海情况发生,领海基点标志现状良好。

图为福建海警执法人员踏查岛屿。 蔡晓晔 摄

下一步,福建海警将继续落实《海警法》《海岛保护法》相关规定,定期开展领海基点岛巡查和领海基点标志维护,保持领海基点岛及其周边区域地形、地貌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