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昆明市对部分人群赋“黄码” 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发布时间:2022-03-12 16:12:41来源:
中新网昆明3月12日电 (罗婕)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即日起对在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区域停留过的人员进行赋“黄码”,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通告称,3月7日以来,昆明市陆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精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即日起对部分人群赋“黄码”,开展免费核酸筛查。请密切关注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信息,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按照指引配合核酸检测。

“黄码”人员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须大于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通告提醒,请市民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转为“绿码”前,减少与他人接触、尽量独立居住、不参加聚集活动。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在24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正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的“黄码”人员,由集中隔离点、人员所在地社区在健康管理期满后按规定转“绿码”。

当前,昆明市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将严格查验“健康码”作为通行必须凭证。如不及时检测,将不能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不能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