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河北清河新增1例确诊病例 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3-12 16:12:15来源:
中新网邢台3月12日电 (张鹏翔 宋红雷)河北省清河县12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11日0—24时,清河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

目前,这1例确诊病例正在市定点医院治疗。清河县已对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据通报,清河县将进一步精准高效地开展流调排查,动态掌握人员底数,确保风险人员全覆盖;指导支持保供企业加强米面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调货储备,畅通物流运输渠道,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压实包联责任,凝聚强大合力,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清河县现有养老机构19家,入住老人1057人。清河县民政局局长鲁青称,疫情期间为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转入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切断新冠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

同时,要求每个养老机构对本院的防疫物资进行检查盘点,对于不足物资由县民政局协调配足配齐,保证各养老院的日常消杀需求。封闭期间,注重住院老人及护理人员的心理疏导。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会提供手机,供老年人同家属视频联系,排解老人思念亲人之情。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清河县残联第一时间给各村残疾人协调员下发通知,要求时刻关注村内残疾人生活状况,及时满足各类需求,如有村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镇残联和县残联反馈,确保残疾人基本生活和生病就医有保障。

据河北省卫健委网站12日消息, 3月11日0—24时,河北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沧州市13例、廊坊市7例、石家庄市1例、邢台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廊坊市19例、沧州市3例)。截至3月11日24时,河北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8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