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专访:联合国官员称中拉最新会议是双边合作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5:50来源:
内容

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中拉论坛)第三次部长级会议是深化双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艾丽西亚·巴尔塞纳 (Alicia Barcena) 表示,论坛强调的议题包括中拉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以及加强服务业合作的联合行动计划,以巩固经济联系。 (拉加经委会)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新华社。

巴尔塞纳指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投资“非常显着”增加,特别是在能源等领域,导致 2020 年的贸易关系“非常活跃”,并补充说中国是拉丁美洲和拉丁美洲唯一相关的市场。加勒比海地区 (LAC) 的出口增长。

“在 2020 年上半年和 2021 年上半年之间,我们地区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 40%,”拉加经委会负责人说。

巴尔塞纳说,中国已成为电池的主要生产国,为区域锂产量和其他资源提供附加值,这是应该“深化”的事情。

关于循环合作,她说:“中国是先驱,因为它在许多行业拥有技术和经验,这些行业是回收利用的关键。”

“我们相信,中国可以大大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废旧产品、电子电气设备回收和再利用方面的合作,”她说。

“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还可以在那里获得中国在农业废物以及如何将其转化为消耗品方面的合作,”她指出。

她说,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中国向该地区提供了数百万剂 COVID-19 疫苗,并计划在该地区建立联合疫苗生产厂。

“这将提高我们地区的疫苗生产能力。我们强调,这种自给自足计划是我们地区的引擎,”巴尔塞纳说。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