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杨洋: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舞台,不是政治的跑道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0:24来源:
内容

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冬奥会金牌得主、北京2022年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洋表示,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舞台,而不是政治的跑道。

正如《奥林匹克宪章》所载:“奥林匹克运动内的体育组织应实行政治中立”,国际奥委会(IOC)反对“对体育和运动员的任何政治或商业滥用”。

然而,美国最近以所谓的人权和新疆问题为由,宣布不会派任何官员参加即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

杨说:“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令人难过。奥运会被一些人用作达到政治目的的工具。”

杨说:“体育政治化和个别政客将奥运会作为政治目的的工具,无疑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 “奥运会不是政治秀,它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

“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舞台,他们的斗志会激励更多的人积极面对挑战,努力解决困难,特别是对于那些把运动员当作榜样的孩子们,”她补充说。

杨洁篪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和奥运惯例,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通常由国家奥委会邀请并登记,以登记嘉宾身份参加奥运会及相关活动。

她说,不派政府官员到北京,他们甚至没有被邀请到北京只是捏造。

杨洁篪表示,支持北京2022已成为奥运大家庭的共识。包括美国运动员在内的运动员都渴望在中国参赛。

“我注意到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不派外交或官方代表参加北京冬奥会只会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姿态,而且会造成很大的破坏。”

杨补充说,澳大利亚奥委会(AOC)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表示,奥运会是唯一将全世界团结在一起进行和平竞争的赛事。

在COVID-19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困境的时候,杨相信举办奥运会将为全人类共同抗击疫情、践行“一起”的奥运格言提供精神动力。

“奥运会将是隧道尽头的光。”

“作为一名奥运选手和北京2022年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我要真诚地对奥运健儿说,我们准备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的运动员相聚北京,再次点燃奥运激情, ”杨说。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