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欧洲央行将重新设计欧元纸币,因为现金支付仍受消费者欢迎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7:55来源:
内容

欧洲中央银行(ECB)周一决定重新设计欧元纸币,因为现金仍然是欧元区消费者的重要支付手段。

欧洲央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欧洲央行已任命一个咨询小组,根据整个欧元区人民的意见,向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提交一份新主题清单。

欧洲央行预计到 2024 年将选择新的欧元纸币设计。

“欧元纸币将继续存在。它们是我们在欧洲站在一起的有形和可见的象征,尤其是在危机时期,而且对它们的需求仍然强劲,”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说。

“20 年后,是时候重新审视我们钞票的外观,让它们与所有年龄和背景的欧洲人更加亲近,”她说。

欧洲央行去年 12 月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消费者主要使用现金进行 POS 和 P2P 支付。以现金方式进行的 POS 和 P2P 交易量占总数的 73%。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在一项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可以选择用现金支付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该研究旨在了解欧元区消费者的支付态度,于 2019 年进行。

欧洲央行表示,尽管在大流行期间无现金支付有所增加,但由于现金作为价值储存手段的关键作用,对现金的需求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央行正在调查数字欧元可能是什么样子。欧洲央行于 2021 年 7 月宣布将启动数字欧元项目,以权衡发行数字欧元的可能性。调查于 10 月启动,预计将持续两年左右。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