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珠海市医学会表彰24个先进专科分会

发布时间:2022-04-04 12:40:35来源:
近日,珠海市医学会对皮肤性病学分会、检验医学分会等34个先进专科分会进行了表彰,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他们在抗击疫情、专科分会建设、学术交流、继续医学教育、医学科普等方面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悉,2021年,珠海市医学会充分发挥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医学科技的力量,积极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学会建设方面,珠海市医学会坚持做遵章守法,规范建设的模范:全年成立专科分会3个;成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76场次,包括2场高端学术会议、8场粤港澳大湾区学术交流活动;开展适宜技术培训项目13项;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共45场;承办市科协“科协有约-2021年学术交流项目”3项。一年来,该学会的工作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被珠海市科协授予“优秀党小组”称号、珠海市残联为其颁发了“扶残助残、爱心奉献”奖杯,此外,屡次在珠海市科协组织的活动中获奖。

为表彰先进,根据《珠海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珠海市医学会对各专科分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量化考评,通过从组织管理、学术活动、继续教育、完成科协任务、科技成果等8个维度进行评价,经公示和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最终对34个专科分会进行表彰,其中,先进一等奖9个、先进二等奖12个、先进三等奖13个。同时,受表彰的还有杨建豪、鲁玲玲、甘文俊、郑水华等27名先进个人。

据珠海市医学会会长梅文华博士介绍:2022年,相关工作已经在积极推进,重点将围绕:“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医学科技繁荣”、“积极申报珠海市高端学术交流资助,开展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开展区域性学术活动,创办品牌学术活动,提高我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医学领域学术活动的影响力”、“围绕乡村振兴政策,继续开展适宜技术推广等面向基层的学术公益活动和义诊咨询活动”、“密切对外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志愿服务”等9个重点方面的开展相关工作,继续充分发挥学术组织在抗击疫情、健康珠海和健康湾区建设中的作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