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西班牙日报》网站报道《能让我们寿命最多延长13年的饮食》

发布时间:2022-04-04 12:40:05来源:
《参考消息》3日刊登《西班牙日报》网站报道《能让我们寿命最多延长13年的饮食》。报道摘要如下:

  “你吃下去的食物决定了你的样子。”这是近年来最受低估的流行语之一。你放进嘴里的食物和你不放进去的食物都是健康与否的决定因素之一。科学界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了。但是,直到不久前,“吃得更好,活得更久”都还只是一句模糊的话。多活多久?一年?三年?如果糟糕的饮食习惯只是把死亡时间提前一点点,也许还不如吃自己更喜欢的垃圾食品。然而,现在我们知道了真相:挪威卑尔根大学研究人员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健康的饮食习惯最多可以让人多活10多年。

  具体来说,正如内分泌学和营养学专家桑德拉·洛佩斯·多梅内奇在澳大利亚“对话”网站上所指出的那样,最佳饮食习惯在于少吃红肉、超加工食品和富含糖分的食品。专家建议用纯谷物取代精制面粉,增加豆类和坚果的比例。这些食物在保护身体健康方面起到关键作用,因此也是延长寿命的关键所在。更重要的是,这些食物非常容易获得并被纳入日常饮食中。当然,饮食构成中必须有水果和蔬菜。

  然而,要想长寿,重要的不仅是知道应在饮食中纳入哪些健康的食物,或者减少哪些不健康的食物,何时开始设法做出改变也很重要。用专家的话说,在20多岁时做出这些饮食改变可以使一个人的寿命延长10年到13年,而在60多岁时做出改变可以使一个人的寿命延长8年。要知道,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多活13年对任何人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我们也不必完全放弃自己喜爱的食物。我们只需要改变饮食结构,并且对自己的身体更负责任一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