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如何改变在感情中的地位:一位学员的自述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2:20来源: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在众多爱情故事中,我们常常会见到这样的模式:某一方很强,某一方很弱,这里所说的强弱绝非是物质上的条件,而是指在爱情中的地位。

  

 

  我高中认识他的,他个子高瘦、打一手好篮球的男孩子,很多学妹关注他,我也是其中之一。但他有未婚妻,听说对方是职高的学生,长得很漂亮。路人甲的我只好把这份喜欢藏在心中,明明有着联系方式却一直不敢添加......

  暗暗在心里为自己无数次加油之后,终于拿出手机输上了我心里最为熟悉的一串数字,他问我是谁,说出之后,他竟然对我有印象,心满意足。但我们的联系也只有这一次,之后再没联系。

  是那种我想以朋友之名深爱的喜欢,让我选择了去他在的学校上学,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去有他的地方。再有交集是我大学开学,我发朋友圈,他看到之后,作为朋友,他选择去接我,像个暖心的男朋友一样帮我搬行李、办入学手续、买各种日用品、带我吃饭等等。视如男神的他能为我做这些事,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莫过于今天了吧。

  大学生活是很丰富多彩的,他还是和高中的时候一样晚上会去打篮球,还是有一群小迷妹去看他打球,但我因为各种社团课要上就没有再像高中那样去看他。他偶尔会来找我吃个饭,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断断续续的就这样联系着,直到他又大学毕业。

  

 

  “我退婚了,出来陪我聊会吧”这是他毕业之后给我打的第一通电话。听到这个消息的我第一反应是喜悦的,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是想留在他的身边,等一个能够跟他在一起的机会啊。马不停蹄的去找他,听他说着和女朋友的事情,一件件一桩桩,心疼面前的这个男孩子,想对他好。

  工作之后的他并没有一帆风顺,工作不开心了我就安慰他鼓励他,身体不舒服我就去给他送药,没时间吃饭我就给他送饭等等,我真的做了一切能够为他做的事情。他对我也很好,有一次我回学校比较晚,他想去接我,我觉得太晚了不想麻烦他就拒绝了,但是在车上有人骗我信息,我有点害怕,就给他打电话,他像个大哥哥一样教我怎么说话,当然他也过去接我了,而且怕我冷帮我带了外套。在害怕到极点的时候突然有这般温暖让我对他更加热爱。

  

 

  我们在一起是因为我心里难过给他打了一通电话,有个朋友因为种种原因把我的钱骗走之后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我觉得很委屈,情绪失控给他打了电话,也正是因为这通电话我们在一起了,他跟我表白了,说我的善良打动了他,说他喜欢我,让我做他的女朋友。但在一起之后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没过多久我们的矛盾就出来了。

  他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关心过我,他不冷不热的态度让我起了疑心。我胃疼的时候他可以睡觉,拿着笨重的行李时也不会再去接我,毫无预兆就变成这个样子。可怕的是我发现他会把这些殷勤献给别的女生,有异性朋友来了他会去接,我找他理论,他说我无理取闹,很多次我都在追问他是不是真正的喜欢我,怕他说出不喜欢我,所以每次都选择妥协,让步,让自己低到尘埃里。

  

 

  我们不是异地却很少见面,他说忙我就信了,朋友说不相信他忙到没时间跟我吃饭,我还单纯的以为他真的在忙。过了几天他来跟我吃午饭,可吃饭的时候我打不开水让他帮我打开,他却让我用力拧瓶盖,有的瓶盖不好拧我也确实打不开,他却让我使劲拧,跟我说不相信二十岁的人了拧不开瓶盖,说出去丢人不丢,好吧,我打开了,手心也被瓶盖划了一道,给他看的时候他也是在责备我。

  到后来清明节回家,我买了很多东西带回家,给家里人说是他买的,家里人问我他对我好不好,我说“好”,其实心里是苦涩的,因为他对我不好,就比如今天下雨了他知道我回家却没有跟我说一句关心的话,到晚上,我问他今天是忙了一天,没有时间关心我,可他说他忘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让我多绝望。

  纵使心里太多不甘也不敢去吵闹不敢选择分手,是自己爱的人啊,不舍得离开。但是委屈不一定能够求全,在回来的车上,他跟我分手了,微信上说他不喜欢我,是家里着急了催他结婚,身边有个合适的我,所以他追了,但相处之后发现我们不合适。听到这句话之后我没有一点力气,就想听听他的声音,给他打电话他一直不接。

  心里很绝望,但还是想和好,所以我去他住的地方找他,所有朋友都劝我不要过去我肯定见不到他,我不相信非要过去,到了之后他说他在外面玩呢,没有时间见我。天黑了朋友催我回去,不舍得走,怕一转身我们就真的要分手了,可是天色越来越晚了,我等的他一直没有出现,只好先回去了。

  

 

  回去之后还是一心想和好的我,开始想尽千方百计,自己没有好的方法就去百度上搜,找到了玖玖情感公司,加上了老师的微信,开始说起我的这些事情,老师说我不懂男性思维,他想要苹果我却一直给他梨,他对我是有过感情的,不然就算急着结婚也不会选择我,在跟老师的交谈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很认可老师说的一些话,后来老师为我制订了一套情感挽回方案,在期间我想过放弃,是老师一直鼓励我陪伴我,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和好了。更好的是这一次的恋爱我们是平等的。

  

 

  理想的爱情应该就是双方的地位是平等的,我爱着的你也同样真诚的爱着我。然而,有人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谁爱得深,爱得多,谁就处于被动的一方。”也有一个爱情中经典的问题:“你是选择你爱的人,还是选择爱你的人。”其实这些无一例外的都表现出爱情中的一个现象,地位不平等,情感的付出不平等。由于这些不平等都导致了内心中的不安定,或者变得愈发强势,或者变得愈发孱弱,而这些都不利于爱情的“保鲜”。感情需要修复,一段好的感情应该有正确的相处方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