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化出品的《沐浴之王》欢笑热映,你去看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30 14:43:07来源:
北京文化出品的《沐浴之王》欢笑热映,你去看了吗?

堪称2020年末必看的口碑黑马,北京文化出品的《沐浴之王》由易小星执导,彭昱畅、乔杉领衔主演,卜冠今、苇青主演,金世佳友情出演,正在全国欢笑热映中,如果你还没去看的话,千万不要错过了~

 

 

其实这部电影自宣传以来,我就一直在关注,毕竟我是特别喜欢喜剧类型电影的。拿《沐浴之王》来说,里面有笑声,更有无数的感动,所以口碑与票房双丰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如果你去看了这部电影的话你肯定知道,电影《沐浴之王》讲述的是一位富二代肖翔跳伞遭遇恶劣天气、坠河之后又被撞头,造成解离性失忆,恰巧被周东海撞见,心生一计,骗肖翔是自己的弟弟,并带回周家澡堂当搓澡工,在此期间并发生了一系列有意思的事情,整个过程都穿插着欢声笑语。

 

 

除了笑声,也有感动的的另一面,在肖翔失去记忆的那段时间,肖翔与周东海产生了惺惺相惜的兄弟之情,两个人决定重振旗鼓,将濒临被收购的澡堂做起来,在此之中,肖翔不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寻找到了身为劳动者的意义。这两个人碰撞在一起,大哥将自身全部搓澡本事传授给小弟,小弟也利用自己机智的头脑和超强的行动力,将又破又小的东海澡堂,改造为扬州第一网红澡堂。

 

 

《沐浴之王》成功带起一股“全民洗浴”风潮,不少观众看过影片之后打算去澡堂搓澡,甚至还有洗浴企业专门组团观看《沐浴之王》作为年末带员工解压放松的团建活动。电影所表达的搓澡文化也十分真切。据了解,在扬州,搓澡分为如下几个步骤:“洗”、“泡”、“搓”,电影中都非常细致地拍了出来。此前在首映礼现场上,导演易小星就表示:中国沐浴搓澡文化有着几千年的历史,集民间智慧大成,希望用电影来弘扬这一文化。

其实这一点和此前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提出的“强共鸣、强共情、强刺激”影片理念十分吻合,不仅能够利用强大的故事磁场让观众产生共情与共鸣,而且还很好的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结合了起来,在做电影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搓澡文化。

最后回过头来说,《沐浴之王》是一部聚焦底层小人物,描绘的是“搓澡工”这类观众都熟悉的人群,制作风格明艳接地气,加上制作班底都是具有群众基础的喜剧人,能在岁末看到这样一部电影,我觉得还是特别值得的,今年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烦恼,能在这样的时间一起去洗掉一年的不愉快和烦恼,一定是很愉快又难忘的经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