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数字化成为大势所趋 百融云创助力传统产业加速转型进程

发布时间:2022-11-30 10:26:11来源:
      当前,数字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实体产业融合,在此背景下,国家在战略层面提出了要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对于传统产业而言,面对数字化的浪潮,该要如何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呢?

究其根本,产业数字化的本质,是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数据化、智能化改造。“数智化已不再是互联网行业、科技公司的专利,它属于整个时代。”百融云创CEO张韶峰曾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他指出,所有行业都将在未来十年被“数智化”一遍”。

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百融云创坚守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发展,全力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的金融创新技术应用平台,构建金融数字化和智能化基础设施,推动金融供需精准匹配,提升普通百姓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产业数字化的过程将是一个产业不断链化和联结的过程,而这背后离不开供应链金融的支撑。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百融云创直接切入产业金融痛点,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搭建了由政府公共部门主导,银行和科技企业共同打造一个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所有相关企业视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性设计融资模式,为供应链中各企业提供与场景完全契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供应链体系与金融生态建立一个信用枢纽。

从产品技术维度来看,百融云创供应链解决方案以信息层作为底层支撑;通过算法和规则,为整个模型层提供指标池支撑;再从行业特征、企业基本面、企业品质、经营情况和运营情况等子模型切入,为供应链生态企业制定完善的模型方案。从业务场景流程维度来看,百融云创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从资信申请、企业尽调、到风险预警跟踪管理和科学决策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2年以来,供应链金融稳健发展,正成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抓手。百融云创供应链解决方案,构建了产业链图谱、产业态势分析、产业全景视图于一体的产业感知指标体系,为及时掌握地区产业发展状态,促进区域产融结合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