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破解数字化营销痛点 百融智汇云助力金融机构开启全新增长

发布时间:2022-05-06 11:34:39来源:
在经济结构变化、科技手段革新等因素的影响下,近年来商业银行纷纷以零售转型为战略方向,零售业务以其客户基础广泛、抗周期能力强、资本消耗少、中收服务空间大等优势,增长潜力更胜一筹,故而零售业务成为银行发展的“稳定器”。

  存量竞争时期,关注存量零售客户的需求,促进客户价值提升是更符合成本效益的经营方式。现实情况中,以往银行的客户管理方式较为粗放,满意度和忠诚度有限,存在较为严重的客户流失、客户沉默等问题。大规模的个人客户处于非活跃状态,导致许多银行零售业务的客均持有产品数、客均在行资产规模等指标表现平平,客户价值没有得到全面挖掘。通过精细化客户管理,可进一步释放客户的价值空间。

  那么,银行需要如何激活零售业务存量客户?百融智汇云负责人认为,这需要金融机构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从满足需求的角度出发,通过产品、服务与渠道等策略的相互配合,优化体验、提升价值。

  百融智汇云是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帮助银行提高营销准确性,在百融智汇云MAAS平台的帮助下,银行从以前盲目撒网式的营销方式转变到对不同客户精准触达,提高产品的营销成功率,降低销售和运作成本。

  基于金融机构现有客户、产品等方面的沉淀,百融智汇云通过建立个性设计、快速反应、极致体验和灵活配置的策略分析与决策平台,强化策略设计、精准定制、场景化营销的运营体系,切入客户的生活——金融等关联场景,打造金融服务包和权益组合,帮助金融机构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营销模式。

  百融智汇云帮助金融机构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并从端到端的客户旅程出发,采用设计思维和新的交付流程,力图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由百融AI实验室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融合多项自主专利,识别准确率可达到 95% 以上,在金融营销场景中能够极大提升外呼效率,降低人工成本。百融智汇云根据金融机构存量特征,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

  近日,百融AI实验室研发申请的“一种智能营销策略生成方法和系统”正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可以根据用户的沟通习惯,采用适配的营销方案,使得营销策略的制定更加智能准确,进而达到提高转化率的技术效果。数字化时代下,百融智汇云将继续探索科技创新,助力金融机构构建开放创新、与全渠道产品和服务高度融合的全量客户和全渠道的金融营销体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