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多家险企回应东航事故:积极排查保单 开通24小时理赔

发布时间:2022-03-22 15:33:39来源:
中新财经3月22日电(宫宏宇) 日前,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随后,针对本次事故,多家险企发布声明称,将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排查出险客户,简化理赔申请材料,开通24小时理赔报案及咨询服务。

  中国平安称,截至21日下午18点30分,中国平安共接到4起客户报案。经初步排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共保东航MU5735机身一切险及责任险,后续将实时跟进事故处理进展。中国平安启动I级响应应对东航客机坠毁事故,启动客户排查、急难救援等应急举措。

  中国人寿公众号发文称,将多方收集出险事故信息,主动开展客户排查。对于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我公司客户的,公司即主动理赔,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

 

 

  长城人寿针对事故紧急推出应急服务举措,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对伤亡人员名单进行核查,对确属我司客户的人员,主动联系其本人或家属,提供预付赔款。

  国联人寿表示,简化理赔申请手续,针对本次事故伤亡人员,无需提供保单、免事故证明即可快速赔付。

  和泰人寿启动重大理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积极排查出险客户,尊重客户及家属意愿,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提供必要的理赔服务和其他协助。

  太平人寿发文指出,针对事故中出险客户,公司安排服务人员上门慰问,对于政府机关已公布的遇难者名单和身份,先行赔付,后补充材料。(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