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回收新趋势,每日一收,已然成为一个新兴的事业

发布时间:2022-03-11 16:58:53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物件更新换代变得越来越频繁,但往往闲置下来的旧物件大多数都还是能够正常使用的。那么大家都是怎么处理这些还具有使用价值的旧物件呢?互联网+回收,成了很多时下不少人的选择。

对于家里快递盒、饮料瓶、旧衣服等等,亳州市民刘女士通常都会直接在网上预约上门回收服务进行销售。

2021年7月,《“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提出,要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积极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形成线上预约,线下回收的服务体系,一方面可以保障可回收物资的来源追溯,另一方面也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

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底,亳州就出现了线上预约线下上门服务的废品回收平台市场。记者在亳州万达国际城一楼找到了一家“每日一收”平台线下回收点。站点里堆满了各类整理好的废纸、废铁、废旧家电,甚至是一些废旧的电子产品,据了解,这些回收的物质都是用户在“每日一收”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门店有专业的回收小哥上门回收来的,当面称重,立即就结算,用户非常便捷。目前,“每日一收”平台在亳州已经铺设了6个线下回收点。

据悉,2021年8月,发改委等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通知》,明确到2023年,发展一批实施回收目标责任制的示范标杆企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回收处理模式和经验做法,大力推动“互联网+回收”快速发展。

随着生产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对可再生资源的需求量很大,这就促进对可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隐藏着很大的商机。

再生资源,是指人类生产和生活中废弃而又可回收利用的物资。废旧物资虽然失去或部分失去使用价值,但经过搜集和加工处理,注入了新的物化劳动和活劳动,又有了商品所具有的价值和使用价值。互联网+回收模式的出现,逐渐完善了废品回收行业存在的缺陷,缩减了回收的各层中间商流程,让用户享受到更高的价格,回收商实现利润可控化,更为主要的是用户出售废旧物有了追溯源头的凭证,给用户更靠谱的体验。

随着可持续治国策略的发展,我国近年来经济得到很大的发展。我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重化工业发展模式,这些都让资源利用问题逐步呈现出来,我国的废品回收行业可持续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近年来随着国家上层对回收行业政策的不断完善,可以预见互联网+回收行业在不久的将来必将大有可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