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B站14周年庆之际,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分享公益项目发展进度

发布时间:2024-02-26 12:01:39来源:
在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14周年庆来临之际,B站COO李旎专门分享了B站当前公益项目的发展进度,对过去一年B站开展的“哔哩哔哩小学”“快乐奖学金”“能量加油站”做出了总结。

今年,B站在云南大理宾川县成立一所“哔哩哔哩足球小学”。这是B站成立的第6所哔哩哔哩小学。2019年,B站响应上海市对口支援中西部政策,开始陆续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建设哔哩哔哩小学,为乡村教育提供资源与助力。截止2023年,B站已经建立起6所哔哩哔哩小学,为6546名小学生提供乡村教育帮扶。

李旎介绍,哔哩哔哩足球小学之所以命名为“足球小学”,是因为小学位于宾川县宾居华侨农场,附近居民多为华侨后代,踢足球是他们共同的爱好。在这所小学里,足球作为兴趣、文化,成为人和人之间的情感纽带。

这也是B站建设这座足球小学的原因。人们因为兴趣、爱好聚集在一起,“这种‘为了喜欢的事情而投入’是如此熟悉,我们每天在B站都能遇见。”

两年前,B站宣布设立“社区快乐奖”,颁给年度获得最多“哈哈哈”弹幕的UP主,同时成立哔哩哔哩快乐奖学金,将社区快乐奖得主累计的弹幕数转化为快乐奖学金,支持教育事业,帮助哔哩哔哩小学的孩子们。

今年,B站UP主“小潮院长”获2022-2023年度社区快乐奖。过去一年,B站用户在他的视频里累计发送110589条表示快乐的弹幕,这一数字也转化为同等金额的哔哩哔哩快乐奖学金。过去一年,快乐奖学金在6所哔哩哔哩小学支持了20个兴趣社团。周年庆上,李旎感谢了“影视飓风”“怪力老陈”“考拉做个东西”等29位积极参与B站公益项目的UP主。

不仅仅是公益项目,B站的内容本身也在创造正向社会价值。李旎透露,2022年有3.1亿用户在B站学,B站传统文化爱好者已超2.7亿,有1.8亿用户在B站观看健身内容,环保及绿色相关视频播放已超115亿次。

近些年来,在B站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一直坚持带领着B站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传递正能量。此举不仅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与UP主参与到了B站的公益活动,更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