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桃之缘·乡之恋中交城投 | 2024奉化马拉松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5:17来源:

奉城三月,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开满山头。3月24日,中交城投 2024奉化马拉松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激情开跑。万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长跑爱好者齐聚“中国水蜜桃之乡”,以跑步之名,赴一座城市之约,共同感受桃花盛开的缤纷与浪漫。

中交城投 | 2024奉化马拉松延续了“桃之源·乡之恋”的主题,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12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自2016年以来,已经举办七届的奉化马拉松,赛事规模从1000余人增长到13000余人,今年全马报名人数达3708人,更是达到了历届之最,这也标志着奉化马拉松已迈入大型马拉松序列。数字攀升间,不仅是赛事在人气和知名度上的不断提升,更是奉化在城市竞争力和城市能级上质的跃升。

被誉为“全球最浪漫的马拉松赛事”的奉化马拉松,是奉化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示范区建设,持续唱响“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奉化”城市品牌的年度重大活动。按时段阶段性调整30条公交线路、开通两条赛事接驳专线,73个氛围营造点,24处补给站,1万份福袋伴手礼,出动雾炮车4台、高压冲洗车9台、洒水车4台,安排2100余名赛事志愿者、1300余名安保人员、400余名医护人员,21辆救护车、70台AED……面对参赛选手的热情,奉化怀抱最大诚意,尽全力保障了今年赛事的圆满完赛。本届赛事起终点设置在奉化体育中心,沿途经过奉化最核心的市民文化休闲场所——城市文化中心、“天下第一桃园”林家村、中国传统村落青云村、国家重点旅游乡村滕头村……每个点位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民俗风情表演、网红打卡点、农村市集、非遗市集等。奉化布龙巡街展示“中国布龙之乡”的独特魅力、非遗IP“奉小布”人偶巡街打卡助力弥勒文化传播,还特别邀请了奉化结对地区四川甘洛县演艺团带来甘洛特色的民族文化活动。

本届马拉松开幕式现场,“和乐奉化·2024宁波奉化时尚体育嘉年华”发布仪式同步举行。据了解,今年奉化将体育与时尚、潮酷、旅游和城市文化充分融合,通过推出一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体育精品IP赛事,高质量打造奉化时尚体育嘉年华品牌,助力奉化时尚体育城市的品牌建设。3月21日至3月24日,集合咖啡、美食、生活、艺术等元素的首届“奉化囍咖节”精彩亮相,人气爆棚。此外,还面向参赛选手提供溪口-滕头旅游景区、黄贤森林公园、联步青云景区等免费游览福利,发放“奔跑吧!奉化——奔向未来”春季文旅体消费券,涵盖住宿、体育和美食三种类型,持续释放“马拉松+旅游”的体育经济新业态。

奉化马拉松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台湾跑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开赛前,赛事组委会延续并拓展了“两岸共跑212”活动为桃花马预热。今天,来自宝岛台湾的83位跑友,他们跨越海峡,与大陆跑友一同在奉化的桃花盛景中挥洒汗水,书写两岸情谊。“海峡两岸一家亲,奉化桃花马就像是‘老朋友’了,但是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收获!这几年感受到了奉化的蜕变,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台湾跑友团陈大黑说道。据了解,除了台商台胞跑团外,本届赛事“百团争锋”马拉松项目还有博士跑团、劳模跑团、人大跑团、商会跑团、金融跑团、企业跑团等67个跑团参赛,汇聚台胞台商业、劳模工匠、博士金融精英和机关干部等不同群体。

“这是一场全城沸腾的体育赛事,是一场城市推介会,更是一场‘近悦远来’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体育活动点亮乡村旅游、景区旅游、展示奉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不仅让跑者更让观赏活动的市民和旅游者都享受到一场文旅体‘大餐’,也让奉化真正成为‘创业者的梦想实现地,老百姓的幸福居住地,跑者的旅游目的地”,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交城投2024奉化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宁波市体育局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给予指导,由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交城市投资(宁波)有限公司提供总冠名赞助支持。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杰以2小时28分33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羊小军以2小时28分53秒获得亚军,ZELEKE MENGISTU TESFAYE以2小时31分10秒获得季军。

全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迟令杰以2小时49分30秒夺得冠军,曹凤英以2小时59分24秒获得亚军,林霜霜以3小时2分19秒获得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的争夺同样非常激烈。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孟俊尧以1小时9分41秒夺得冠军,杨斌以1小时10分58秒获得亚军,EDEA FEYISSA BEGNA以1小时11分46秒收获季军。

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ADILO OBSENI GETACHEW以1小时21分40秒夺得冠军,孔洁以1小时23分44秒获得亚军,竺婷婷以1小时27分18秒收获季军。

本次赛事特设“情定今生”主题特色活动,欢迎天下有情人共同参与这场盛大的爱情马拉松,自2016年首届奉化马拉松举办以来,已经有近600对恩爱夫妻手牵手共赴奉化马拉松的征程,其中既有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新婚夫妻,也有执手相伴40年的伉俪。夫妻档运动员携手报名,便可领取象征着永恒誓言的“情定今生”号码布,他们共同奔跑在浪漫的桃花马赛道上,手牵手冲过终点,便可获得充满纪念意义的“情定今生”桃木纪念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