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直击鲜场|每日输送170余种新鲜蔬果,钱大妈供港民生物资“保质保鲜”

发布时间:2022-07-06 11:48:18来源:

 

 

深港两地一衣带水,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内地大量的水果、蔬菜等鲜活物资都经由深圳口岸输往香港。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香港市民餐桌上不断丰富的内地蔬果,成为香港与内地融合的一个缩影。

 

一大早,10辆载满新鲜蔬果的钱大妈冷链车跨过深圳口岸前往香港。每天,这些冷链车都会将各种新鲜、便捷、优选的食材一一送到香港的钱大妈门店供市民选购。

 

“香港门店的菜品每天都会销售一空。”钱大妈供港蔬果仓负责人田云鹏表示。目前公司负责配送香港的51家自有门店,每日出货额超70吨,覆盖商品种类则达到170多种。

事实上,由于香港人多地少,无法大规模发展种植业,香港市民的生活物资大部分来自内地供应。特别是深圳作为供港鲜活产品的重要基地和离境口岸,每天从这里输港的新鲜蔬菜占香港市场的90%以上。

 

钱大妈从广东起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逐步拓展至等全国多个核心城市及潜力地区。作为社区生鲜的领军品牌,钱大妈也在通过每日输送的新鲜蔬果保障着香港的物资供应。

 

食以安为先,确保供港生鲜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供港蔬菜对农药残留的标准非常严格,不仅要符合深圳的出口标准,也要符合香港的进口标准。而钱大妈供港的蔬菜产品均经过其品控部严格的质量检验,还会要求通过钱大妈自有实验室的农残检测以保证食材品质。

今年2月份,香港地区部分跨境货车司机确诊,严重影响了内地供港蔬菜等食品供应量,香港地区的蔬菜价格一度飙升数倍。钱大妈紧急调动配置资源,坚持稳供应、稳价格,全力以赴保障供港蔬菜稳定供应。此外,钱大妈还向香港地区的慈善机构“齐惜福”捐赠2.7吨生鲜蔬菜,包括娃娃菜、菜心、芥蓝和胡萝卜等72个品种,助力香港抗击疫情。

 

无论是“果篮子”还是“菜篮子”,钱大妈作为长期稳定的供港生鲜企业,将始终如一日的用心守护,积极响应与配合政府号召,保障供港蔬果“快速又安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