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凯里市市长杨波率队到凯缘春酒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5 17:12:51来源:
4月14日,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率调研组一行3人莅临贵州凯缘春酒业有限公司,就蓝莓产业链拓展、蓝莓深加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企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调研。

在公司副总游建勇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对蓝莓红酒、蓝莓饮料、水果蒸馏酒车间、陈列室、实验室等地进行调研,并沿途听取了凯缘春酒业在科研、品牌、生产、销售、扶贫等工作的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杨波市长指出,凯缘春酒业是较早布局蓝莓红酒生产的企业,近年来在促进地方蓝莓产业发展壮大和扶贫攻坚都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杨波市长强调,在省、州、市政府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的新征程中,凯缘春酒业要充分利用凯里大力发展蓝莓产业的优势资源,继续深耕蓝莓红酒细分赛道,促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要利用资源优势,打造精品品牌

黔东南州是全国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之一,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麻江蓝莓”,凯里地区是“中国蓝莓酒之乡”,要将这些优势资源进一步转化成产品优势,要聚焦重点和关键产品,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提升品牌竞争力,打造蓝莓红酒精品品牌,在未来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上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要进一步强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也要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凝聚多方资源力量,培养壮大蓝莓红酒科研人才队伍,做大做强蓝莓红酒品牌,助推蓝莓产业发展壮大,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合力将蓝莓产业打造成“富民强村”、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