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气温偏高致青海今年四地春花提前绽放

发布时间:2022-04-06 17:11:21来源:

图为青海省贵德县城梨花提前12天绽放。 青海省气象局 供图

中新网西宁4月6日电 (孙睿 赵海梅 颜亮东)梨花、杏花、丁香花……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青海四地春花将提前绽放。

6日,青海省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根据青海省东部农业区民和、乐都、贵德、西宁四地的花期预报表明,2022年民和、乐都、贵德三地的梨树、桃树均在4月提前绽放;民和桃花始花期较历年相比略偏早;民和、乐都梨花始花期较上年普遍提前6至8天;贵德梨花始花期较上年提前12至14天,省城西宁的市花丁香花将在4月12日绽放,花期持续至5月15日。

图为贵德县杏花林。 赵海梅 摄

据青海省气候中心分析,3月气温回升,各种植物生长发育加快,物候变化节奏加快,是形成各地花期提前绽放的重要因素。3月以来(3月1日至28日),全省平均气温1.9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3.6摄氏度,全省平均气温列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各地平均气温与常年相比偏高1.2摄氏度以上,东部农业区、青海湖流域、柴达木盆地部分地区偏高4.0至5.1摄氏度。

“其中,3月中上旬民和气温偏高6.8摄氏度;2月1日至3月29日,贵德梨树种植区气温与历年相比偏高2摄氏度,降水偏少二成,气象条件整体有利于梨树的生长发育;2月以来,西宁市区平均气温0.7摄氏度,较历年偏高1.3摄氏度。”青海省气候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说,根据省气候中心对后期气象条件分析,4月至5月西宁市气温正常或略高,整体水热条件较好,预计今年西宁丁香花不仅会提前绽放,花期也将明显延长,今年西宁丁香花花期约33天。

图为贵德县杏花提前绽放。 赵海梅 摄

民和县隆治乡桥头村、乐都区碾伯镇下寨村、贵德县城及县辖区各村庄都是观赏梨花的好去处。目前,贵德县城部分梨树品种已经绽放,最佳赏花期预计在4月中上旬,而乐都区下寨村景区,最佳赏期在4月中下旬,省城西宁街区丁香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22日至5月1日,民众可以从青海“小江南”贵德开始畅游在浪漫的春季花海之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