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极目锐评|男子驾车撞三轮后用石块砸死司机,对凶杀案件要少些吃瓜心态

发布时间:2022-04-01 10:36:18来源:
3月30日,网传安徽淮北市一越野车迎头撞击一辆电动三轮车,事后越野车车主还捡起路边石头,猛砸倒地的电动三轮车司机致其死亡。3月31日晚7时,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因情感纠纷行凶。(据3月31日极目新闻)

根据此前极目新闻报道,这起交通事故有诸多蹊跷之处。

比如说,越野车在撞击三轮车前,有变道瞄准的行为,同时,知情人透露越野车在撞击前有加速的现象。再比如,撞击之后,越野车司机下来拿石块猛砸三轮车车主。怎么看,都不像是一起简单的交通意外事故。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起案件受人关注,就在这起事故中,让人莫名感到不安全感。发生交通事故,还被人用石块来砸,太可怕了。所以,大家就非常关注案件本身。

应该说,警方的调查和回应的速度都很快。3月30日发生的事,31日就发布了初步调查的通报,回应了舆论关切。其中,对事故的经过,以及事件的性质进行了初步的认定。同时也特别提醒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不得不说,这个提醒也是及时和必要的。现在,事件在调查之中,详情不可能这么快透露。因为,涉及凶杀案,每一个细节和事实,都不能有丝毫的问题,警方的谨慎也是可以理解的。最后案件如何处理,法院如何宣判,都需要证据说话,更需要时间。

但在当前,网上出现了不少相关的传言。警方通报中的一句“情感纠纷”,再加上三轮车的司机是幼儿园的园长,不少网友开始脑补情节,变成了猜猜猜的“吃瓜”大戏。有的说是这样,有的猜是那样。其实,情感纠纷的内容还是很宽泛,具体情况谁知道呢?这些猜测性的帖文,极有可能成为谣言再次传播,给事件的调查造成负面影响。

特别值得警惕的是,就在这些“吃瓜”的氛围中,还出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言论。有人说,如果是幼儿园园长和越野车司机家的谁谁如何如何,三轮车司机那就是活该了。

必须强调,不论什么“情感纠纷”,都应该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解决,是非对错,如何惩处都有法律来说话。发表这样的言论,就是黑白不分了。犯罪嫌疑人通过极端手段来泄愤报复,不管是何原因,绝不容许给他洗白。

这起案件,警方初步认定是行凶案,大家知道了大概,疑惑得解,其实也就行了。想知道最后的详细信息,持续关注就是。不论如何,对这些残忍的行凶案件,还是少些“吃瓜”看热闹的心态才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