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极目锐评|“小区裸背拍照”可以理解,但业主投诉也没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31 10:52:14来源:
最近,杭州网红程儿(网名)两次上了热搜。第一次是因为被媒体报道“裸背拍照引宝妈担心”,第二次则是她为此向举报她的宝妈道歉。(据3月31日极目新闻)

程儿是一名车模,两上热搜,不论她动机如何,无疑是最后的赢家。

客观来说,她的长相和打扮都不错,对镜头也有感觉,照片很漂亮,穿的也是能出门的衣服,致歉说得也得体……于是,不少宝爸们选择了原谅。宝妈担心的是“影响孩子”,正如一些网友所言,可能对孩子爸爸影响要大一些。说实话,说她带坏小区的孩子,的确是多虑了。

单从程儿事件来看,事件很清楚,理越辩越明。但综合了所有信息之后,我还是要支持小区的业主,不能说他们的投诉没有道理。

根据报道,这个小区是杭州一个网红比较集中的小区,配套设施不错,绿化园林景观也很现代,是小区的加分项。现在正值春天,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柳绿花红,正是拍照的好时光。我们知道,网红的社交账号如果要吸引粉丝或保持不掉粉,是要定期更新的。长期不更新,谁来看?于是,一些网红就选择在小区里拍摄靓照上传网络。碰到不便出门的情况下,小区就成了最方便的选择了。

一个程儿没错,两个程儿,三个程儿……到处都是拍照的身影,有没有影响业主的生活?肯定还是有的。因为,小区的公共空间就那么大,大妈要跳舞,孩子要玩耍,姑娘们要跑步,爹爹们要遛弯,宠物要撒欢……这都是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专业摄影要讲究背景纯净,不能出现其他人等。于是,这样的场景可能就少不了:小朋友,请让一下好吗?师傅,我拍个照,耽误您两分钟?阿姨,您要不稍微边上站一下,马上就好……

拍摄者说得再礼貌,也会让人不适。毕竟,这里不是公园,也不是郊区。如果拍摄的是视频,那要求就更高了,对声音还很敏感。小区本来就是很放松的地方,分布几个网红拍照摄像,业主生活的公共空间自然就被压缩了。

小区是用来居住生活的,网红拍照摄像成风,小区业主有意见很正常。我们时常就听到,有小区成为婚纱摄影点引业主不满、小区草地搭帐篷拍野餐场景业主投诉等新闻,根本原因就在这里。网红是一个职业,她们拍照吸引流量,就不是纯粹的生活所需。

至于说影响小朋友,可能只是业主的顾虑,也有可能是一些网红当众换衣服或者“真空上阵”俯拍照片,的确没有照顾到孩子在场这个因素。程儿的“裸背拍照”可能就是一个事件的引爆点,投诉者未必就是指向她本人,而是积压了一种情绪,在这个时候释放。

总而言之,小区里个人拍照其实没什么,网红偶尔拍一下也没大碍,但是在小区形成一种网红拍照的风气,业主感觉受到打扰投诉,也未必是矫情。至于如何解决,真的需要互相理解体谅,还小区一个生活区该有的样子。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