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上海隔离点涉疫垃圾陡增 7天增幅逾八成

发布时间:2022-03-19 15:09:04来源:
上海隔离点涉疫垃圾陡增7天增幅逾八成
    隔离点涉疫垃圾增量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 (记者 陈静)正在经历疫情“倒春寒”的上海涉疫垃圾持续保持高位。涉疫垃圾如何处理?

  记者19日获悉,上海已启动医疗废物收运二级应急响应,形成医废“收-运-处”,形成联防联控“一盘棋”的工作合力。针对隔离点涉疫垃圾快速增长的情况,上海城投集团加大运力,投入新增垃圾清运车,增加应急收运力量。

从3月11日至17日,上海已累计应急处置涉疫垃圾1074吨。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从3月11日至17日,上海已累计应急处置涉疫垃圾1074吨。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据介绍,该集团紧急调配收运员、装卸工,实行垃圾收运人员、场所闭环管理;同时,加班加点清空隔离点涉疫垃圾现场存量,逐步提升涉疫垃圾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作为城市运行重要服务保障单位,上海城投集团主要保障全上海医疗废弃物(含6700余家医疗机构、2家定点医院)和75个集中隔离点、10个港口集中居住点以及虹桥、浦东机场国际航班、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的涉疫垃圾收运处置任务。

该集团紧急调配收运员、装卸工,实行垃圾收运人员、场所闭环管理。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该集团紧急调配收运员、装卸工,实行垃圾收运人员、场所闭环管理。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涉疫垃圾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末端环节,事关疫情防控成果巩固。统计数据显示,3月11日至17日期间,隔离点涉疫垃圾从初期的108吨/天增加至196吨/天,增幅达81%。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隔离点涉疫垃圾增量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为应对疫情变化的新形势,上海城投集团在充分发挥老港医废基地、嘉定医废基地、崇明基地共计392吨/天的“一南一北一岛”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基础上,协同老港能源中心1000余吨/天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发力,全力保障全市涉疫垃圾及时、安全、高效处置。从3月11日至17日,上海已累计应急处置涉疫垃圾1074吨。

上海细化明确风险管理、健康监测、保障措施,加强一线人员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上海细化明确风险管理、健康监测、保障措施,加强一线人员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 上海城投集团供图

  上海城投所属的老港、江桥、松江、金山、奉贤、崇明等垃圾焚烧厂还承担了全上海定点医疗机构和封控小区的生活垃圾专项应急处置任务。目前,专项生活垃圾呈直线上升趋势,上海城投通过“专人、专线、专口”“三不接触”原则,确保每天近1000吨的专项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安全处置。从3月11日至17日累计处理专项生活垃圾5497吨。

  针对医废收运人员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情况,上海城投制定《医疗废物应急保障人员集中居住工作方案》,细化明确风险管理、健康监测、保障措施,加强一线人员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强化出车前思想动员和防护检查,加强班组小单元闭环管理,扎牢防线,确保一线人员不被感染。(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