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最高奖1万元!武汉光谷科学岛13条道路面向公众征名

发布时间:2022-03-12 16:02:13来源:
3月1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东湖高新区获悉,该区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光谷科学岛13条道路名称。

根据2021年市人民政府批复的《东湖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东湖高新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是东湖科学城的战略起点、核心创新源和大科学装置集聚区,目前交通路网正加快建设中,力争6月30日前交通十字轴主干道全线通车,9月30前环岛路主线通车,12月30日前骨干路网互联互通。本次征名的道路,主要是光谷科学岛十字轴(未来一路、高新七路)和科学岛环岛路等主干道以外的次干道,一共有13条。

据了解,本次征名,要求应征者遵循各级政府地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且含义健康、易识、易记、易读,突出地域特征,展示历史人文,彰显城市形象,体现时代精神。同时,地名还需要结合规划布局,反映功能特征,13条道路路名之间要具有系统性、关联性。

“第一反应就是用科学家的名字命名。”极目新闻记者在东湖高新区“中国光谷”官微留言区看到,不少网友已经提前“建言献策”。其中,两种思路比较有代表性:一种是参考上海张江科技园区,用知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另外一种就是,体现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学岛的创造创新精神,分别取名创新一路,创新二路,……一直到创新十三路。

据悉,个人或团队机构都可以参加本次征集。应征者需要在3月27日17:00前向指定渠道投稿。4月初经专家评选、线上投票等环节后,相关部门确定入围单位或个人的排名顺序。为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本次征集设优胜奖1名,获得10000元奖金;设入围奖4名,各获得5000元奖金,并由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颁发荣誉证书。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