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北京海淀对病例居住小区临时封控 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2-22 15:13:14来源:
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海淀区新增的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京外返京密接人员,4:03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海淀区连夜启动流调、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及入户核酸检测工作,6:00该病例临床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病例情况及主要行程轨迹

  病例,居住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14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7日至20日在京外出差,期间曾接触阳性病例。

  在京主要活动轨迹:

  2月20日乘坐Z6列车回京。

  2月21日,9:53到达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从北京西站到国家图书馆站,转4号线到新街口站下车,10:30乘坐私家车从新街口地铁站回家,12:00乘坐私家车前往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会见客人,13:00左右离开,后步行至如新专卖店,约10分钟后离开,14:00左右步行至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办公室,16:00自感低热,17:00乘坐网约车返回家中,网约车司机在载客途中了解到乘客为京外返京人员且有发热情况,结束订单后立即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18:00该病例步行至社区居委会报备行程。24:00由120转至海淀医院隔离治疗。

  志强北园启动临时封控,全员核酸检测

  海淀区第一时间落人、落位、落管控,于凌晨2:00对病例居住小区进行了临时封闭管理。疾控会同公安开展全方位流调工作,坚持科学精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对志强北园启动临时封控,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待风险研判后进一步明确管控措施。

  对该病例居住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部位环境检测,目前正在进行中。共同居住的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居住内环境及物品采样15件,除食物包装纸和卫生间水池洗手池呈弱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2日10时,排查病例密接11人,涉及海淀区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下一步,该区将深入开展流调及轨迹排查。

  林航提醒广大市民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规定就医。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且已进京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均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个人防疫责任。(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