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智能决策系统落地国有大行 成功实现国产替代

发布时间:2022-12-21 16:20:35来源:
       日前,百融云创搭建的智能分析决策系统顺利落地某国有大行,成功助力该行实现国产替代。

据介绍,该行信用卡部及普惠金融部在开展线上业务时,缺少外部信息支撑,难以完善完整的风险画像,影响了自动审批通过率,进而限制了业务规模。百融云创通过智能分析决策系统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最终该行信用卡部、普惠金融部、汽车金融中心业务实现了业务规模的大幅提升,有力补充了客群风险画像。

这一案例是百融云创发挥科技赋能,助力我国金融机构实现自主原创能力的典范。

自2022年10月末,我国中央及各地政府相继发布信创扶持政策,分别依据“数字化”“数字政府”“信创云建设”“超算中心/基地”等关键词对信创产业进行规划布局,信创、国产替代一时间热度骤增。其中,“信创服务”“信创软硬件”“信息/网络安全”成为大部分地方政府的侧重点。

零壹智库发布的《中国金融信创产业发展报告》显示,自2020年以来,我国已经全面迈入信创推广期,尤其是随着众多案例规模化落地,2021年成为金融信创元年。预计到2025年,产业规模可达14万亿元。

在政策鼓励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信创企业迎来了巨大的窗口机遇期。

作为金融领域数智化转型合作伙伴,百融云创一方面通过与数智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相嵌合,助力金融机构客户从根源上应对“本质安全”的问题;另一方面,在国内金融行业信创生态建设中为行业标准、技术创新、应用实践等层面做工作。

目前,百融云创已与国有大行展开了多个实践探索,且取得显著成果。此外,在汽车金融领域,百融云创也通过为大型客户增加新的数据源对接、增加接口(对接系统公户数据)、升级机器学习功能、内部数据源BI、解析模型决策结果、接入关系图谱数据等方式,帮助客户实现了汽车金融领域业务规模的大幅增长。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