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丰富产品生态 推动银行私域运营转化

发布时间:2022-06-20 18:34:34来源:
我国银行业SaaS服务产业还处于成长期,庞大的需求既有共性特征,同时更具差异色彩:共性表现在,如不论大型银行还是中小银行,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都是“桥头堡”,AI应用覆盖渠道、营销、运营、核心系统等各个环节;差异体现为,国有大行与部分股份银行已迈入“数智化”阶段,提出聚焦智能化生态系统、智能平台及运营的建设;中小银行则要先变强才可能再做大,诉求直指营销、转化和业绩改善。

所以对于银行SaaS服务商来说,长期发展策略已由单一拳头产品“包打天下”,转向围绕核心优势丰富产品体系来满足不同银行的个性化、多层次目标,伴随产业成长。保持技术领先是支撑银行SaaS企业优势的关键之一,另一关键则在于企业的技术产品化水平和服务体系迭代能力。

百融云创近年来不断丰富产品生态,鉴于公司技术积累、业务垂直属性、赛道壁垒等因素,公司主要通过延长、整合智能分析与运营的服务链条来提升AI技术产品化水平,抬高银行的大零售业务线数智化应用层级,推动银行对用户流量的“私域”化运营效果及转化率,改善业绩。截至去年末,公司的核心客户留存率达91.6%。

以百融云创与某全国性股份银行合作为例,公司在2019年起承担该行APP用户存量营销项目,2021年,该行已能够为存量用户智能匹配零售产品,且实现额度及利率差异化。作为该行的全行级合作伙伴,百融云创至今与其合作已有9年。

2022年以来,百融云创智能分析与运营的产品已覆盖AI语音机器人、云端运营SaaS平台、财富管理系统等;并打通线上支付、流量平台等高频消费场景,促进银行APP等线上渠道的用户活跃度,提升行内多业务条线交叉营销。春节期间,百融云创与某国有银行陕西分行以及两家区域性银行达成场景运营合作,公司为3家银行分别定制策划了基于微信支付场景的运营增益项目,实现提升用户活跃度。今年一季度末,百融云创客户已覆盖绝大部分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区域银行客户增至930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