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汽车金融迎来“盛夏” 百融云创科技创新开拓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0:45来源:
本网6月7日讯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夯实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汽车消费挑起大梁。近年来政策对于汽车消费和汽车金融的支持力度逐渐加大,这一举措对稳定增加汽车消费,对推动消费复苏回升、带动汽车全产业链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在市场与政策的双向驱动下,中国汽车新零售时代加速到来。

随着渠道端和场景端不断日益丰富,主机厂、经销商以及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模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使得经销商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风险分担不均衡的问题,经销商承担的风险明显要比金融机构少得多,部分经销商开始铤而走险,通过伪造身份,提供虚假信息等一系列操作把风险转嫁给汽车金融机构。

百融云创针对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的客群特征、行业线上化与智能化转型面临的痛点,结合服务汽车金融机构的经验,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创新性地将“人、企、车”三大维度融为一体,提出了覆盖汽车金融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为汽车金融机构开拓了新渠道。

百融云创的“人、车、企”融合管理是方法论上的创新,从三者的视角出发,将汽车金融的客户分为两类,一类是使用融资产品的汽车经销商(B),另一类就是个人贷款客户(C)。这两条服务线就构建起了汽车金融客户服务体系,打破了金融机构传统的信贷模型和策略难以简单“移植”的难题。

汽车金融机构通过采用百融云创“B+C”渠道策略设立渠道风险分级,一方面实现对渠道本身的风险监控,对渠道B端信息进行核查核验,对渠道业务和业务经理进行全方位监控。另一方面亦可从业务稳定性和渠道质量两方面,对来源于渠道的C端客群进行信息核验和信用评级,以此来为渠道端构筑第一道森严的防线。

随着汽车生态环境逐步实现数智化、共享化、生态化和产业链集聚化,汽车金融服务也会实现多样化、互联化、智能化发展。作为推动数智化转型的合作伙伴,百融云创将通过科技赋能,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进而为汽车行业发展创造更高价值。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