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AI驱动精准营销 百融智汇云助力金融机构存量时代突围

发布时间:2022-05-27 10:31:10来源:
专家表示,疫情暴发以来,银行业面临着一系列的冲击和挑战,其中以零售业务受到冲击最为显著。面对增量动力不足,成本压力陡增的局面,银行需要重新关注已陪伴多年的老客户,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发掘其金融需求,将存量客户作为突破口,全面激活客户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增量空间的开发殆尽,银行应当立足于用户场景、用户洞察、用户触达、用户转化、用户运营等用户全生命周期,从挖掘存量用户、提升用户粘性、降低拓客成本三个方面入手,制定精细化的营销策略,推动业绩稳步增长。

百融智汇云负责人表示,用户洞察是精细化营销体系的核心环节,在这一阶段,银行应当采取三项具体策略,从而提升存量客户粘性,降低单位拓客成本。即建设数字化私域流量运营体系,提升存量客户粘性;完善客户画像维度,精准判断客户意向;构建一体化营销体系,精准挖掘高质量客群。

作为一家专注金融领域的精准营销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在用户运营领域发力,帮助金融机构建立数字化驱动的精准营销体系,从用户挖掘、用户触达、用户转化和用户运营出发,构建数字化营销闭环,提升用户转化率,降低拓客成本。

百融智汇云研发出MAAS新一代数字化营销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端到端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探索移动互联新时代的金融管理模式,推动金融机构业务模式创新与转型,助力金融机构全渠道链接客户并进行精细化经营,建立从营销智能决策、客户精准触达到营销评估和反馈的全链路营销能力。

MAAS平台集成百融AI实验室自主研发可解释机器学习算法,并支持实时、离线AI模型调用,充分发挥算法及模型价值,不断挖掘存量客户需求。百融智汇云综合多维画像开发客制化用户分层模型,经过营销意向模型筛选出高意向客户,匹配场景灵活调整运营手段,最终将用户与合适的金融产品匹配。

以某持牌消金公司的合作为例,百融智汇云针对该机构面临的沉睡客户激活困难、成本难以覆盖、合规要求高等痛点,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展开沉睡客户激活营销合作。最终效果与客户自营数据相比,整体申请授信率提升179.25%,授信通过率提升12.86%,有效提升了该机构客群响应率和放款GMV。

百融智汇云依托业界领先的AI技术能力、前沿的算法模型,可以为金融数字化营销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在数字经济时代,百融智汇云将不断推出创新、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客户留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