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智能语音技术创新拿专利 百融云创助推金融业数智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4 22:44:40来源:
“您好,这里是XX银行信用卡中心,您申请的信用卡已经成功批核,请您注意查收短信提醒。”想必类似的电话在生活中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谁能想到在电话的另一端实际上是一个机器人呢。当前,智能语音技术已经广泛的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涉及金融、物流、医疗等多个应用场景中。

语言是人类有别于其他物种的重要标志之一。让机器就可以像人一样理解人类语言,并与人类进行自然交互是智能语音技术的重要目标。但当下的体验并不尽如人意,机器人会经常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判断,让很多用户的吐槽不绝于耳,也使智能语音技术在落地中面临挑战。

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百融云创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打断等多项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近日,百融云创又在智能语音领域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智能外呼打断方法及系统”,为智能语音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解决思路。

百融云创打断技术增强的关键就是找出人声和静音的临界点,对输入的音频流进行分析,分析到底是人声还是非人声——即为开始说话事件还是静音事件,然后通过语音识别(ASR)获得识别结果,之后开始准备下一轮话术。从商业化的角度看,打断越智能,使得机器在与人交互的过程中,更能清晰传达外呼目的,精准理解用户语义,在及时、流畅的双向沟通中,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同时也高质、高效完成服务、营销的外呼目的。

百融云创将这项创新技术应用于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百小融中,百小融是专门为金融场景定制的一款产品,可替代人工与客户进行顺畅沟通。在技术的加持下,使金融场景智能外呼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目前,百小融已广泛应用于百余家银行合作伙伴,涉及营销获客、还款提醒、客户回访等金融核心业务环节,实现了个贷、零售、信用卡等全产品线全场景业务覆盖,有效促进了金融业务的提质增效和数字化转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