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数字化转型推动SaaS行业发展 百融云创成功突围

发布时间:2022-05-07 17:31:37来源:
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发展,企业对数字化的需求十分迫切。在时代浪潮的敦促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亟待进行。其中,便捷、灵活的SaaS产品受到企业的青睐,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SaaS行业发展功不可没的“催化剂”。

在对SaaS行业的许多分析中,一个公认的事实是:相比于美国的SaaS模式而言,中国的SaaS模式更容易在垂直领域开始。近年来,国内细分赛道领域的龙头企业不断涌现,有这样一家公司,生于SaaS创业大潮,经过8年时间的洗礼,应需而变,不断拓宽产业版图,迎来了SaaS企业蓬勃发展的春天,这家企业就是百融云创。

百融云创自成立以来就开始培育起垂直领域人工智能孵化构架。时间回到2013年,银行开始思考自身业务如何与互联网技术进行结合,据百融云创CEO张韶峰回忆,当时有3家股份制银行向其寻求帮助,核心诉求是线上识别用户的真实身份和信用等级。在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等前沿科技进行尝试后,银行发现效果显著。也让百融云创品尝到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甜头,开始深耕科技背后蕴藏的财富。

多年来,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包括强大的云计算技术能力、敏捷的产品开发能力,百融云创始终着力于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覆盖业务全流程等智能分析与运营SaaS解决方案。凭借着对国内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痛点”的深刻洞见与多年来积累的应对经验,百融云创持续保持绑定式服务的市场渗透力稳定提升。

然而在疫情的催化下,数字化转型、拥抱SaaS成为企业间的共识。但大家很快意识到,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SaaS服务商并不容易。在供给端,问题同样存在,那就是如何低成本地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百融云创敏锐地捕捉到这一需求后,决定拓展服务链条、补齐业务短板,进行更长周期的生态建设。

为此,百融云创在2021年10月收购众联享付52%的股权,完成其智能分析与运营业务的升级。据内部人士透露,升级后的业务,能够丰富金融机构的产品线,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加速向线上转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