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场景无处不在 钱小乐让金融服务“即需即用”

发布时间:2022-04-28 17:44:43来源:
银行是最早应用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的领域之一,有专家预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未来银行的业务体系和人才体系都将被重构。“未来银行将成为‘七无银行’,即无卡、无人、无网点、无现金、无感化、无界(开放银行)、无银行。”

此外,移动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结合让数据要素和人工智能得以更快落地,交易信息、账户信息、身份特征信息和行为数据这四种信息数据快速“崛起”。业内人士认为,这四种信息数据相互连接构成了未来金融业基础核心数据的“矿池”,并将整体“重构”金融机构。

在钱小乐看来,金融机构传统网点和柜台由于物理地址限制、领域覆盖、风险管理等因素,导致体量庞大的弱势金融消费群体尚无法享受到正规金融服务。而以人工智能为首的科技技术升级将会让未来的金融机构不再局限于柜台和窗口,突破金融场景和信贷理念方面的限制,让用户享受普惠金融服务。“用户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即可‘进入金融机构’,这意味着未来金融机构将演变成一种‘即需即用’的金融服务行为。”

百融智汇云旗下一站式个人金融业务综合服务平台钱小乐,拥有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前沿的算法模型和动态标签构建能力,使金融机构一键嵌入分析决策能力和业务运营能力,并实现定制化场景资源的高效链通,此外,钱小乐还为个人用户提供高匹配度的信贷服务和个性化理财方案。

依托百融智汇云平台强大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流量融汇能力,钱小乐有效连接了B端金融机构和场景端需求群体。一方面洞察场景端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将金融服务植入各亿级规模消费场景,并通过个性化匹配为用户提供优质方案,让用户在不离开场景的情况下即可获得快捷方便的线上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钱小乐通过拓展丰富的场景资源,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营销,高效匹配不同种类的优质客群,并提升转化效率,提高ROI。

据钱小乐相关负责人介绍,钱小乐可以通过社交网络浏览行为、产品购买行为、网点业务办理频次等进行多维度采集用户的信息和习惯,从而运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技术进行建模,最终第三方渠道进行信息投放,实现个性化营销。在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和效率的同时也有力保障了用户信息的安全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